雖然蓉湘出生時都有幫她們在郵局開戶, 但這五年多來因為偷懶,

都採用郵局定存的方式幫兩個小朋友儲蓄一些天上掉下來的禮物(過年紅包,滿月紅包,周睡紅包,xx紅包),

曾聽過一位理財顧問說法是: 不用幫小朋友儲蓄, 都由大人自己理財後, 等孩子大了再來想給他多少錢, 以免她長大後不孝.

我是覺得還蠻有道理的, 有人敢拍胸哺說他小孩成年後肯定會孝順 且肯定會養你? (好像有點感傷...)

不過基於受害者心理(我想應該很多人小時候的紅包都被爸媽拿去說會幫你存起來,但從沒看過這筆錢),

一方面想當個誠信正直的把鼻, 一方面也強迫存錢 (常常一時衝動就網購不少東西)

今天抽空去郵局處理今年收到的紅包, 本來只在填寫存款單,

眼尖的郵局經理(我聽隔壁的晚娘這樣叫她)隔著五公尺外跟我說要不要考慮最後一天的金寶貝?

我還在想"金寶貝"是尿布嗎? 還是奶粉?() 還是某胃腸藥?(金十字?<=凸顯出我快中年了)

經理馬上抽出 DM 說: 今天中午是最後機會(當時已經快11AM), 這張保單利率太高因此要停賣了.

Wow...一早就遇到行銷高手, 這說詞根本就是就像"限量""限時"的行銷手法,

當時我眉頭一皺, 馬上拿手機試算 DM 上的數字, 怎麼算都高於現在郵局定存利率,

又想了想, 小朋友在16歲錢, 不能買基金/黃金/股票/期貨  啥都不能買, 至少這保單利率高於定存吧,

so...下手買了, 還解約一張定存單補金額...分享一下我的試算表&DM: (有興趣 or 算錯, 請PM我)

利率試算    金寶貝2金寶貝1

 

後記: 經過學長淳兄的指點, 原來還有其他6家銀行有推出針對幼兒專用的理財帳戶,

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 兒童帳戶正「夯」! 理財好康多多

再找時間研究一下要轉到哪一家來做後續理財.

銀行       

帳戶名稱       

開戶年齡       

投資優惠

台北富邦

小富翁計劃   

未滿20歲     

每月3000元或6000元投資基金,3年期零存整付定儲期滿,且定期定額基金扣款達一定次數,享基金手續費回饋。

聯邦銀行

幸福存摺       

15歲以下      

薪轉戶優惠利率;基金臨櫃申購手續費5折,證券臨櫃委託買賣手續費65折。

國泰世華

小樹苗計劃   

未滿20歲     

定期定額申購基金手續費最多4折、集合管理運用帳戶享2折;個人信託商品簽約手續費7折。

元大銀行

元氣寶貝       

18歲以下      

單筆、定期定額基金申購手續費5折;購買指定保險商品優惠。

大眾銀行

寶貝存摺       

18歲以下      

年利率0.4%;定期定額基金申購手續費5折;約定轉帳戶享基金單筆申購手續費3.8折。

華泰銀行

親子存款       

未滿20歲     

親子帳戶利率高於一般活儲牌告利率,每日帳戶餘額不得超過200萬元

台新銀行     

兒童帳戶會員YBO     

-      

達財管門檻享跨行匯款免手續費、生日禮(童書折扣)

全文網址: 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blog/BlogArticleViewer.aspx?a=09a03094-02b4-4eb1-8982-000000016151#ixzz2OeZVtt00 
MoneyDJ 財經知識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len How 的頭像
    Allen How

    Allen How A Blog

    Allen 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